沙一鹅

胆小鬼



          就要上台了,黄少天吞了口口水紧张的看向叶修,希望从他那张嘲讽脸上汲取一点勇气,却正正撞上叶修含着笑意的眼睛。


          他慌忙收回目光,心里暗暗责怪自己没用。不就是上台吐槽一下叶修再当众向他表个白嘛,没什么大不了的!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走上台。


           但真正到了台上,黄少天才明白刚才的心里建设是多么徒劳无功。


            其实这只是一次普通的学校活动而已,作为学校的风云人物,老师的宠儿,学弟学妹们的男神,黄少天早就习惯了在公众场合进行发言,这只是基本操作罢了。但这次不同。一想到接下来要说的话,他就紧张的无法呼吸。


             这是一场吐槽活动。学生们可以自由报名,选择一位同学对他日常的行为习惯进行吐槽,目的是为了增进同学感情。


             彼时黄少天看到这活动的通知时,他正挂在叶修的脖子上控诉着叶修早上吃早饭时不和自己坐一桌的无耻行为并顺便揩油。在一番死缠烂打,得到叶修一定对自己进行赔偿并且以后顿顿早饭都和自己一起吃的保证后,黄少天心满意足地继续挂在叶修身上刷学校论坛时,他看见了这次活动。


             叶修身上的清香钻入他的鼻子,挠的黄少天心里痒痒。一个大胆的想法突然冒了出来,迅速的吞没了他的全部理智。


             他要向叶修表白。


              黄少天已经快要忍不住了,想要占有叶修的欲望越来越强烈,现在只要他看着叶修白皙的脖颈,他都会想入非非,偏偏叶修还在害死人不偿命的撩他!这样是会出事故的 !


              “老叶老叶!”


              “嗯?”叶修转过头看他。黄少天被这一眼看的心颤了一下。他扬起大大的笑容,把手机对准叶修:“你看!”


              叶修眼神往手机上瞟了一下,又转回黄少天脸上:“怎么着,想吐槽我?”


              “哼,怎么着害怕了吧!我跟你说就你这脾性一定有很多人都想吐槽你的只不过最后吐槽你的一定是我!到时候我把你的黑历史全都捅出来的时候你可不要哭着求我!”


              叶修笑着听完黄少天的话,然后微微挑了挑眉:“哦?那我倒是对我的黑历史挺感兴趣的,毕竟连我本人都不知道。扒我这么优秀的人的黑料一定很困难吧,真是辛苦你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我忠粉呢。”


             “呸呸呸!叶修你也太不要脸了!你的恶劣事迹这么多,我随便一抓就一大把!”黄少天气得跳脚。


             “比如?吃早饭没带你?”


             “不要提这件事,一提我就来气!你竟然不和我坐一桌!那个周泽楷有什么好的,仗着一张长得还行的脸就去勾引你,分明就是挑拨我们兄弟俩情谊!话都不会说几句……”

   

             “好了好了。”叶修笑着打断他,“少天大大不是还要吐槽我嘛,气急伤身,快去报名准备吧,我可期待您的发言啦!”黄少天深深的看了叶修一眼,又做了次深呼吸,在叶修诧异的眼神下像上战场似的转身走了。


             然而到现在他都还没准备好。


            黄少天不断做着深呼吸。不能怂!叶修就在台下看着他呢!


             “各位同学老师们大家好呀!我是高三一班的黄少天,想必大家都知道我。今天我上来这里,是为了揭露一个人的丑陋面目!我实在是忍受不了了!大家知道这个人是谁嘛?没错就是校园男神,我的好哥们儿叶修!


             “我跟叶修关系全校,不,全世界最好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别看叶修在跟他不熟的人面前表现得人模人样的,在我面前可就暴露出了他的真面目!一般人可看不到!你们都不知道他对我是怎样的无情无义无理取闹,就像撒娇一样!也就是我了,换个人肯定忍受不了,当然,老叶跟其他人也不可能熟成这样。正是因为我心地善良宽容大方,所以才让叶修越来越放肆……


             “……你们都不知道今天早上他有多过分!他,他竟然!竟然不和我坐一桌!!他去和那个新晋校草周泽楷坐!!!果然男人都是喜新厌旧的东西,为了一张脸他居然转身就抛弃了陪伴他这么久的我!你们无法体会我的感受,心碎的感觉啊!

              

             “还有……”


             黄少天已经讲的口干舌燥了,眼看台下的同学都已经昏昏欲睡,有的甚至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棉花团塞进了耳朵里。可他不能停,他还没有进入正题,还没准备好……


              黄少天的额上已经渗出了冷汗,他一遍遍的重复着叶修的名字,那四个字一遍遍的在嘴边徘徊,可就是吐不出口。


              他偷偷的往台下叶修的位置上瞄了一眼,却又撞进了叶修的眼里。他看不清叶修眼里是什么情绪,只觉得叶修的这双眼睛好像装进了星星,在对他发光啊。真好看。他看见叶修好像对他做了个口型,然后就起身向台上走来。


              黄少天看着叶修走上台,心里只顾着惊叹了,直到叶修拿走他的话筒,身上的淡淡清香萦绕在他鼻尖时,他都还是懵的。


              “大家伙儿好啊。”


              叶修一开口,台下就精神起来了,发出一阵阵尖叫 。作为连续几年蝉联全校第一,各项全能的学霸,加上脸又长得清秀帅气,脾气又好,他不知道是多少学妹甚至学弟的梦中情人,被誉为叶神,人气是不可小觑的。黄少天虽然也很受欢迎,但比起叶修来还是略逊一筹,更何况他还擅长叭叭叭呢。相比之下,叶修的一点小不要脸根本不算什么。


              叶修笑着伸手示意大家安静下来。

  

              “少天大大,你都说了这么久了,我在你心里就这么不好吗?”叶修微微噘起嘴,一副委屈的模样。


              不是的不是的!黄少天瞬间融化,内心疯狂咆哮。你在我心里好极了!


              叶修好像看得出他在想什么,眼里的笑意又加深了一些。


              “既然你对我这么不留情面,我不回敬少天大大几句都对不起你的辛苦付出啊。


              “少天啊,就是个心口不一的人。


              “少天,就是个胆小鬼。


              “少天真的很懦弱。


               “少天……”


               黄少天越听心越凉。他听的出,叶修的语气很认真,绝对不是开玩笑。原来在叶修眼里的他就是这样吗?他真的体会到了心碎的感觉,眼前的一切开始模糊不清,只剩下叶修认真的侧脸与绝情的话语在脑海中循环播放。


               他快要倒下了。幸好他还没说出口。但还是有点可惜呢。


               手上传来温热的触感,叶修扶住了他。


               “连喜欢都说不出口,还要我说?”

            

                他听见叶修说。

评论(1)

热度(27)